作文 > 散文
+

开会事项散文

2019-10-20    作者:    来源:

  记不清是哪位人说过,开的会越多,离做领导的距离越近;鼓掌次数越多,做领导的机会越大。但是,从五点四十五分开会到九点四十五分的我却丝毫感觉不到希冀,反而心生厌烦。四个小时机械地坐着,听这个那个,到最后却什么也没记住。不知道这样的会议有多少价值?

  常常教育孩子们,说兴趣是最好的老师,开会也诚然,心里不快,怎会愿意开会。不愿意,怎会用心听,敷衍地听又能有什么收获?如果说,都是至关重要,精炼无比的内容,谁都愿意听,毕竟没有谁愿意裹足不前,谁也不会自甘落后。特别在这样一个快节奏的城市!适者生存,这个道理大家都懂!只是,开会能否有个度,能够抓住主旨,同时也听取下民意。

  开会的目的是什么?是为了传达,为了学习。如果,只是领导刷存在感,我觉得完全没必要!有很多事情,一纸文字就可以交代清楚,而且还能让大家记住,噼里啪啦说了半天,搞得大家怨声载道,何必呢?对于形式化的东西,还是少来点好。实在才是最重要的!

  每个星期两次大小不一的会议,基本上是雷打不动的,但真正的意义何在?似乎微乎其微。即便如此,如有人说会议过于冗长,必是被谴责之人!冠冕之词是:不思进取!然,何以谓之不思进取?仅仅是坐着开会?会议越长就越进取吗?我看,非也!

  下个会议仍将进行,民者敢怒不敢言。只希望能做精简版。让会议真正有时效!

版权声明:以上文章中所选用的图片及文字来源于网络以及用户投稿,由于未联系到知识产权人或未发现有关知识产权的登记,如有知识产权人并不愿意我们使用,请联系我们删除

阅读:144    评论:0
  • 相关文章
  • 热门文章
关于我们 - 网站地图 - 手机版
COPYRIGHT © 2018  
【电脑版】  【回到顶部】